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09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高检院咨询委员、巡视组组长曾页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代表省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巡视办主任董云鹏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9月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巡视组组长、高检院咨询委员、江西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曾页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9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会见了巡视组一行。赵克志对巡视组一行到河北省检察院开展巡视表示欢迎,对多年来高检院给予河北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要求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高检院要求,以诚恳的态度认真接受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董仚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参加了会见。

  曾页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巡视工作中,必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动员会上,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委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巡视办主任董云鹏就配合支持高检院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童建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高检院对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是对省院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是对省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省院党组的政治“体检”。省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省院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积极做好巡视配合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大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据悉,巡视组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反映河北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及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