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到高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22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_NGvWqxg0Jxm0Qt4_nx0g  【字号: |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到高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张古江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到高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管委会副主任王玉山,高新区院检察长张炳泽一同调研。

贾志宏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新景楼智慧社区、高新区展示中心,对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元电器有限公司特种焊接机器人项目、唐山汇中仪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张炳泽检察长的工作汇报。 

贾志宏检察长对高新区院服务企业发展、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精准护航发展大局,努力作出服务保障的新贡献。要着眼高新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犯罪,强化涉企案件法律监督,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关键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突出亮点,努力为实力高新、活力高新建设提供更多及时高效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二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力开创四大检察的新局面。要依法惩防各类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着力保障幸福高新建设。要继续坚持少捕慎诉,广泛适用公开听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把准虚假诉讼、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工作重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切实提升办案质效,着力创造重点工作的新成绩。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认清差距,找准问题,转变理念,改进举措,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牢固树立证据裁判理念,严格落实公检法司联合出台的《关于着力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的意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配合,全力提升刑事办案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始终坚持从严治检,积极打造队伍建设的新面貌。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落实到每起案件和每项工作中。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深入企业

 

观摩平安社区

 

召开座谈会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