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贯彻落实】高新检察发出“集结令” 吹响“冲锋号”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0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全市检察长会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玉军对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院部署不折不扣的加以落实,要抓好支部建设,以党建带队建,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要丰富检察文化,打造书香高新检察。

二要坚持四大检察协调发展。要谋划好、布局好今年工作,全面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案件管理部门要发挥更大作用,对业务数据实行精算精管。

三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要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找准问题,精准监督,要实行开放式监督,体现高新特色,全方位、精准化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四要坚决把握好“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选好高新公益诉讼的点,追求监督的效果性和影响力,做强做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五要树立工作有前瞻性、主动性的意识。要围绕考核盯数据,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业务数据的质和量。

六要科学确定“特色亮点”工作。各部门结合职责,确定今年的特色亮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追求更佳效果。

高新区院将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的部署和要求,力求高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