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唐山学院文法学院举办检校共建揭牌仪式暨欢送实习生座谈会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唐山学院文法学院

举办检校共建揭牌仪式暨欢送实习生

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与高校互融共促,推动检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77日,唐山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唐山学院文法学院举办“检校共建”揭牌仪式暨欢送实习生座谈会。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玉军,唐山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旭东主持。












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检校共建”,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签署了《唐山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唐山学院文法学院检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实习生代表谈了实习感受与体会。








耿志勇书记介绍了唐山学院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成果,并对高新区检察院提供的实习平台表示感谢。表示一要抓住这次揭牌仪式的契机,深化属地法学高校和检察机关合作共建新模式,探索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新路子。二要深化检校共建,实现协同培育法治新人,实现法治实践与法学教育有机结合。













孙玉军检察长表示,高新区院是一个年轻的院,首次接收实习生,他们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活力,也体现了唐山学院文法学院严谨务实的学风。孙检指出,一要以高站位、宽视野深化检校共建,持续建强合作平台,让平台成为双赢、共赢的平台,实现检察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凝聚法治实践和法学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以灵活、务实的举措推动检校合作共赢,强化双向互动,借助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合力打通人才、实训以及法治教学实践的壁垒,提升队伍素能与学生实践能力。最后孙检祝所有实习学生,即要脚踏实地又要心怀远方,坚定法治信仰,为中国式现代化司法实践书写青春篇章。




3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