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发出“集结令” 吹响“冲锋号” 高新检察院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9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张旭书记到党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主任办公会议精神,按照张旭书记提出的“两区三高地”目标定位和董学忠主任的指示要求,对检察工作进行再检视、再总结、在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玉军对学习贯彻提出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工委部署要求和上级各项决策不折不扣加以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带队建,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筑牢信仰之基;坚持“目标驱动,责任倒逼、问题导向、闭环管理、复盘思维、螺旋上升”工作方法,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新发展争牌子、扛红旗、当先锋做出检察贡献。

二要坚持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用法律的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社会生活。按照党工委的规划要求,更深更细地对检察工作进行完善和提升,全面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突出高新特色,实现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突破。在生态治理、国有生产保护、自然资源利用、乡村振兴等方面体现检察工作新作为

三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坚决落实张旭书记提出的”四个干“要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结合社情区情找准问题,精准监督,要探索开放式监督模式全方位做好对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用更加灵活的手段和务实举措,体现监督效果,优化法治环境。

四要坚持纪律作风建设持久发力,不断提高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握纪律作风建设主动权,以“书香高新检察”为契合点,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整治品格和职业操守,做廉洁从检的表率,服务发展的表率。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