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民心如山,积寸土以成巍峨”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心如山,积寸土以成巍峨”

【检察为民办实事之代表委员篇】

全市检察机关走访代表委员札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代言人”,倾听他们的意见,才能真正将检察权置于人民监督之下,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才更有目标、更有方向。特别是今年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代表委员,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的对检察工作了解多一些,有的了解少一些,有的关注多一些,有的关注少一些,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取决于我们以怎样的方式和姿态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成效、集中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展示给他们。

全市检察机关始终从“民心代表”的高度,注重点滴积累,通过上门走访介绍检察职能,汇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检察业务工作和专门组织的联络活动,最大限度地让代表委员走进检察机关、接近检察干警、听见检察声音、看到检察成绩,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坚决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有力促使我们把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做得更优更好,把公平正义源源不断地送到人民群众手上,铸就起一座座“人民满意、检察护航”的巍峨山峰。

市院

市院机关注重邀请代表委员关注检察微信、微博公众号,向代表委员们送发既有宣传检察职能、法律知识和检察文化效果,又符合社会热点、“接地气”的作品。

二、曹妃甸

曹妃甸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通用码头分公司李博,省人大代表、首钢京唐公司生产技术室组长王伟,省人大代表、瑞达水产养殖合作社张建辉等,并对落实代表的提案进行了专项汇报。

三、丰润

丰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庆梅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长城门业公司董事长李文友,省人大代表、二十二冶公司车间主任富君,省人大代表迎宾路小学校长周雅会和市人大代表金桥教育董事长冯孝英,汇报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问需求计。

四、遵化

遵化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求军在走访省人大代表、美客多食品集团董事长胡晓江,市人大代表、坤桐医院董事长李东坡,市人大代表、八方锦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秀艳时,对代表们关心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表示将切实做到为人民司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滦州

滦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走访省人大代表、滦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力和省人大代表、唐山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滦州市新城清真寺阿訇刘国亮,介绍了检察职能,征求了意见建议。

六、乐亭

乐亭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强在走访省人大代表、乐亭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孟向松时,专门向代表推送了乐亭县院制作的《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工作季刊》。

七、高新

“我们对检察院的职能更明白了,希望能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加深检企共建”高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玉军走访省人大代表、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柳宝诚、省人大代表、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董事长许开成时,人大代表向检察机关提出请求。

八、迁安

“请检察机关多多加强普法宣传力度”“为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司法支持”“国企民企都要请检察院多关心多保护”,迁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志刚在走访省人大代表、恒辉热电有限公司锅炉车间主任张新平、省人大代表、首钢迁钢公司质量检验部副部长费书梅、省人大代表、唐山交通运输集团迁安运输分公司钢城天使服务班班长郭小艳时,人大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

九、古冶

“我为检察院在化解社会矛盾、打击电信诈骗、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点赞”,省人大代表、社区书记陈爱兵在古冶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程亮走访时动情说道。

十、丰南

“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势,为丰南区发展保驾护航”,省人大代表、施尔得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凤东在丰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峰走访时提出希望。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