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围绕案管职责拓展服务范围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围绕案管职责拓展服务范围

张志锋


 

高新区检察院案管办作为窗口单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多措并举改进和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从提高群众满意度出发,不断加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发挥职能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 在保障律师执业方面

通过设立专门律师阅卷窗口,制作律师阅卷须知,内容包括律师办理阅卷所需的相关材料,安排专人负责律师接待工作。为节省律师阅卷时间,案管办设立了专线电话,采取预约阅卷的方式提前办理审核手续,缩短阅卷等待时间,对外县市到我院阅卷不方便的律师,采取微信上传律师阅卷所需证明材料案管办专人审核后,制作电子卷宗光盘,通过机要途径邮寄给律师,多渠道、多方式的提高工作效率。

二、 在保障案件正常受理方面

为更好的保障案件正常受理,与辖区公安分局、派出所,高速交警大队、法院建立微信工作群,方便侦查机关报送案件以及法院出庭通知书、判决文书等及时送达,案件受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提前沟通,避免因一些小问题导致办案人员跑多次的情况,真正做到方便快捷、优质服务,提高办案效率。

三、 在规范窗口队伍建设方面

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案管办将热心群众工作业务精、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干警优先安排到窗口岗位,确保案管大厅窗口接待规范有序,展现我院良好的检察形象。充分发挥“小窗口”的“大效应”,不断优化法治化案件受理、律师接待环境,展现高标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效果。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