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入企调研 维护民企权益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入企调研 维护民企权益

田宏超


 

 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将精准服务创新企业为课题,并开展调研。先后实地到创新大厦(产业孵化中心)、清科园两个创新企业密集区域开展走访调研7次,发放“检企联系卡”180余份,相关企业填写“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60余份,与微探科技等17家企业进行座谈,座谈范围设计电子科技、生态环保、生物科技、现代服务业及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相关企业充分表达了企业司法需求和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调研后,先后在本院成立维护民企权益法律中心、在时代园林等4家企业成立维护民企权益办公室,及时、高效受理和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日前,帮助区内某企业成功解封法院超额冻结的款项109万元,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维护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通过办实事活动,我有三点感悟。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已经转化为办实事的内在动力。思想根基牢固,方能行稳致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引导我立足本职工作展开调研,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而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性,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宏伟目标的奋斗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