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三件小事”的点滴感悟
时间:202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三件小事”的点滴感悟


蒋世雄


 

根据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我院统一部署,我积极参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将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个人收获感悟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协助员额检察官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此项工作已有初步成效,区城建局对1039座雨水检查井、2337座雨水回收井、1139座污水检查井投保公众责任险。

(二)协助员额检察官组织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本次公开听证于“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期间召开,听证预案制作、听证流程设计严格依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最新要求落实。

(三)协助员额检察官推动社区消防通道治理。受员额检察官指派,联系我区消防大队、公安等部门,深入世纪龙庭、大陆阳光等重点社区,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并提出相应治理意见。

二、下步工作计划

根据我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总体安排,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重点负责社区消防通道治理工作,拟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以“疏”治“堵”,减少违法存量。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对“私设地锁”等违法侵占公共停车位行为进行整治,缓解群众停车难,减少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存量。

(二)创新方法,增强整治效果。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利用无人机巡查、消防车“以车量道”等方式,督促相关人员对住宅小区内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张贴警告单等,并对拒不改正的人员严格依法处理。

(三)加强宣教,提升安全意识。联合消防部门走进社区,对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和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依托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介,多角度、高频次发布消防知识,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三、个人收获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的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对总书记足迹的追寻,活动的开展让我获益良多、感悟颇深。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使我人身目标更加清晰。作为一名青年,我也曾迷茫,也曾彷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我重新懂得了我从群众中走来,党和国家培养、引导我走上公务员岗位,就是要让我为人民多做实事。只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一秉公心办案、公道正派做人,人生道路就不会走错。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我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干警,定要围绕司法办案、立足岗位职责,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到工作始终,让实事更实。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使我人生价值得以实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期。我辈正值壮年,当躬身入局,在党的领导下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群众创造历史,我为群众服务,在服务群众中融入群众,共同为国献力,见证伟大!如此,人生价值将得以实现。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