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把办实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把办实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魏金玲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根据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我作为领导干部,一定把总书记对政法教育整顿提出的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一是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全国检察系统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在心中最高位置,聚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大力加强和改进服务作,深入推进严格规范执法为民,积极稳妥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化解,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院涌现出各具特色、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是我学习的榜样。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办实事儿。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在三八节、在保密法宣传日、党日活动等,走进社区对高检院的《三个规定》、《民法典》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进行宣传、宣讲,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对检察机关的职责、职能进行宣传,对我们机关的党务、财务、职责进行公示,对检察机关做的关乎民生的举措进行及时报道宣传,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百姓生活的距离。

三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不断完善检务公开大厅、不起诉宣告室、检察听证室的相关设施和职能,明确了检务公开大厅的主要职责,专门设立了控申接待、律师接待、业务受理三个区域,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打造“一站式”检察服务。稳步推进司法救助款项的落实。

四是紧扣高新区“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发展战略,实施“聚焦创新、精准服务”特色检务工程。随院领导主动对接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通过法律问题分析研判、审批事项协同办理、制度漏洞风险排查等措施提供法律服务。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