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坚持在“实”处着力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得感悟】—— 坚持在“实”处着力


于宝忠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也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着力点。办实事要坚持在“实”处着力,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获得实惠。

为群众办实事,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体现。人民是党的根基和血脉,“人民”二字值千金,人民永远至高无上,人民才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共产党人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足本职工作,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将“四个着力”做细、做实、做具体、做深入、做出成效,做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成果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真正解决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服务群众也要流星赶月、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如此才能在新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