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高新院“断卡”行动进大学校园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到唐山师范学院,举行以“断卡”行动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治宣传。这次活动是根据最高检和教育部的联合要求而开展的。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不断迭代更新,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稳定,特别是犯罪黑手伸入校园,既侵害了师生的合法权益,又给青年学子身心健康造成巨大阴影。


检察官深入浅出地从不随便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贪小便宜讲起,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们传授“核实清楚再转账、远离特别优惠借贷、躲开网购陷阱、慎重网络交友”等反诈骗常识。


课后,检察官们向同学们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心明眼亮,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