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频资料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8-11  作者:刘树奇 古孟冬 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1日,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召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对检察工作的批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作《河北省“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实施意见》的说明。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8月11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谋划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部署会,也是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的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董仚生对全省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赵克志、董仚生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检察工作成绩,对做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深化检察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会上讲话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把省委领导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辜负省委领导的殷切期望。

  童建明在会议讲话中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据悉,“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高检院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总体而言,过去的五年,是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是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的五年,是司法理念深刻转变的五年,是检察改革逐步深化的五年,也是司法公信持续提升的五年。

  在这次会议上,童建明代表省检察院党组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三个强化”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公信力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检察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切实推动反腐倡廉和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全面推进司法公信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大力提升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统一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开展,确保中央和高检院改革要求在河北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童建明还就切实强化全省各级院、各部门“一把手”责任,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出了严明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作了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说明。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