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新检察联手区公安分局、区妇联整治旅馆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新检察联手区公安分局、区妇联

整治旅馆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

 

 

 

为了预防发生在旅馆、酒店内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把治理整顿旅馆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要求落到实处。8月10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妇联对本辖区内6家酒店进行了现场查访。

检查组对旅客身份证核实软件、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台账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不登记或一人登记多人入住、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长期包房等情况,并现场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强调不履行报告义务的法律后果及履行义务的奖惩制度。在检查中发现其中1家酒店仍未张贴海报,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并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检查后,高新区检察院与高新分局治安大队、区妇联进行了座谈,对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宣传张贴海报、酒店员工培训、未成年人入住登记、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和部署。

今后高新区检察院未检办将联合高新分局治安大队不定期对辖区内旅馆进行检查,将城乡集合部、村镇、边远地区的旅馆、酒店作为长期治理整顿重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旅馆内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切实把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