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检察院向区城建局送达“四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_NGvWqxg0Jxm0Qt4_nx0g  【字号: | |

高新区检察院向区城建局送达“四号检察建议”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近日,我院向区城建局送达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并就窨井盖管理问题与城建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中,针对窨井盖施工、管理、养护等问题,建议高新区城建局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将窨井盖管理列入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社会参与度,提升窨井盖等城市管网综合治理水平,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新城建局表示将高度重视窨井盖问题,全面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加强窨井盖管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下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在推动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监督理念落到实处。

                                  撰稿人:蒋世雄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