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院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补充侦查提纲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http://www.he.jcy.gov.cn/tpsp/jjsp/202008/t20200821_2919251.shtml  【字号: | |

高新区院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补充侦查提纲

 

821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补充侦查提纲,充分发挥补充侦查工作对提升案件质效的重要价值。

检察官张洋在办理王某盗窃案时,发现该案存在客观证据严重不足、主观证据矛盾较多等问题。为提升补侦质量,避免二次退捕,承办检察官从七个方面撰写了长达四页的补充侦查提纲并以宣告方式向公安机关送达,过程中检、公双方就侦查方向及侦查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安机关办案人现场签收了补充侦查提纲。

此次宣告送达改变了之前“文来文往”的工作方法,由“隔空喊话”转变为“正面交流”,确保了补侦意见准确传递到位,既有利于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还有助于公安机关侦查工作顺利开展,践行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新理念。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