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唐山首例认罪认罚案件在高新区法院办结 庭审仅15分钟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事诉讼法修改施行后 

  全市首例认罪认罚案件在高新区法院办结 

  庭审仅用时15分钟 

  

  图为庭审时的现场

  昨天上午,高新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并适用速裁程序,庭审仅用时15分钟,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高新区检察院在审查案件中,认为该案符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的条件,并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进行审理。最终,高新区法院审理采纳了公诉人的量刑建议,当庭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2000元。这是刑事诉讼法修改施行后,全市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整个案件从受理到宣判仅用时8天。

  经审查,2018年5月至6月间,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通过微信冒充美女,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取马某等3人人民币1.87万余元,后将对方“拉黑”后潜逃,赃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案发前后,陈某某已全额退赔并获得谅解,于8月13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依照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承办检察官认为,陈某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且陈某某在接受检察机关讯问时对犯罪事实无异议,愿意接受法律的惩处,此案符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条件。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