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木兰有约”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木兰有约

  10月15日下午,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民建高新支部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巡回宣讲高新专场”暨“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高新区人民法院院长苗松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炳泽、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辛卫华等领导和30余名民建会员到场学习观摩。 

  

  宣讲团由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高新区法院法官、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主任共三人组成,三人从公益诉讼的含义、公益诉讼的发展局限、检察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下企业的应对之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讲团采取相对轻松的座谈形式和到场嘉宾进行交流,并通过放映微电影、短视频等方式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同时设置嘉宾互动环节,共同探讨了大家关心的公益诉讼相关问题,营造了活跃的现场氛围。宣讲结束后,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庭。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