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唐山检察机关深入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和整治检纪集中行动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纠正“四风”和整治检纪集中行动

  市检察院决定,从2018年12月28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止,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深入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风肃纪集中整治行动,深纠狠刹“四风”及作风纪律方面存在问题,高压严管、祛垢斩疾,坚决对“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锻造一支“纪律严、规矩挺、作风实、形象硬”的检察铁军。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包括十方面内容: 

  一是严查节日期间迎来送往、收受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行为;

  二是严查收受消费卡、微信红包行为;

  三是严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就餐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四是严查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用公款赠送贺年卡、高档烟酒、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问题;

  五是严查劳动纪律,重点检查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勤问题;

  六是严查工作纪律,重点检查在岗聊天娱乐或进行与工作无关事项问题;

  七是严查值班备勤,重点检查节假日、双休日和工作日夜间值班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问题;

  八是严查工作日饮酒问题;

  九是严查公车使用,重点检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

  十是严查群众作风,重点检查接待不规范、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不落实、接访人员态度“冷、硬、横”等问题。

  督查整治行动统一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限轮次,现场录像拍照留痕。在各院各部门深入自查自纠基础上,市院领导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纪检组长潘宗全、政治部主任王青松分别率队检查督查。全程邀请纪委监委、人民监督员参与,自觉接受外界监督。强化结果运用,除通报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别对当事人和责任者采取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作相应处理,所发现问题全部纳入检察廉政档案和年终考核,使广大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勤俭过节、严明纪律、保持作风,从而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