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唐山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高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情况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市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省委对唐山提出的“两个率先”目标要求、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和高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现将具体状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全体会传达相关精神

  我院在3月2日迅速召开全体干警大会,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高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和丁荣进书记、庞秋原主任讲话精神。向全体干警传达了2017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8年“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建设“实力高新、活力高新、美丽高新、幸福高新”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院2018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准则和标尺。

  二、召开院务会安排部署工作

  (一)强化理想信念

  全院上下要以集体学习、安排授课、举办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和贯彻高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撰写学习心得、认真授课、积极宣讲,指导我院工作,提高干警的“四个意识”。

  (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展

  按照会议精神,我院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方面打击犯罪,建设平安高新。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对暴力恐怖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涉爆涉枪、盗抢骗等严重危害社会、严重危及群众安全感的恶性犯罪,坚持从重打击、从严惩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另一方面,坚持深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构筑公正司法环境。积极探索建立审查逮捕案件风险防控机制,继续完善不起诉机制和刑事执行检查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专项监督和公益诉讼活动。

  (三)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结合我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紧紧围绕高新区“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发展战略,继续推进实施“聚焦创新、精准服务”特色检务工程。在围绕科技创新,优化市场主体的内外发展环境,重点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高科企业运营、科研机构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服务发展的新途径、完善维护稳定的新机制、推行服务群众的新做法。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